2015年12月19日

家有囍事



一個人代筆兩份婚宴致詞稿

還得國臺語雙聲道


稱得上人生另一代表作了吧  :D



阿爸:

今仔日是我們家(新郎名)和媳婦(新娘名)結婚大喜的好日子,首先在這裡非常感謝各位親戚朋友的光臨。

其實我今仔日比新郎更加歡喜,因為,把一個囝仔扶養長大真正是不簡單嘛真辛苦,加在,(新郎名)的眼光不錯,娶著好某父母瓏免煩惱,我看這應該是有遺傳到我。

在這裡,我想要祝福這對新人:從今以後,可以互相照顧,互相體諒,互相疼惜。尤其是(新郎名),現在的查埔人比較辛苦,要內外都會曉做才有合格,所以你要卡加油勒,爸跟媽祝你們幸福快樂,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和前程,阿若有叨位不懂再來問我哈。

最後感謝所有在座的各位來賓,大家盡量吃乎歡喜,在這(講者名)祝大家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、事業順利大賺錢!多謝!感恩!謝謝!



阿母:
首先謝謝大家今天特地來參加(新郎名)跟(新娘名)的婚宴,希望大家都能感染到這份喜氣,等下通通把它打包帶回家。

在這裡,不免俗的要講幾句祝福的話送給我親愛的兒子和媳婦:看著你們從相識一路走到今天,真的為你們感到無比的開心,希望你們在今後的日子裡,永遠心心相印、珍惜彼此,認真經營並享受屬於你們的家庭生活,雖然要付出不少的努力,卻可以換來大大的幸福,就像爸媽今天感受到的一樣。

同時,我也期許你們繼續保持著尊敬父母的孝心,不要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,在做一個好女婿、好媳婦之餘,也要記得時常關心家鄉的爸媽。

最後,(講者名)在這裡再次誠摯的感謝各位來賓的光臨,祝大家平安順利、心想事成,謝謝!


回想起來,最得意的要算是幫阿爸寫的台語那篇了吧,網路上還真搜尋不到類似的範例,算是一種創舉。

自家的囍事嘛,說什麼也得幫點忙出點力,參與而後共享那份喜悅。





幸福的光芒。




很喜歡這張。






好的婚宴主台真的能襯托出婚禮中許多幸福的時刻。




新郎哥哥的女友抽到捧花,這實在是太神奇了。




分享喜氣的橋段。



敬酒敬酒,敬親朋好友,敬天長地久。




底片婚攝初體驗,蠻有趣的,只不過婚宴有請個正牌的婚攝,我也只能不斷讓位,甚至還要配合入鏡成全他的構圖,哈。




噢,我好喜歡這張,洋溢著滿滿的幸福。




終於逮到空檔可以拍張正臉的合照,只有那一秒像個真正的婚攝。




好美的自然光,好可愛的小姪女,還有女友 :D




感謝小姪女的配合,在室內拍活潑好動的小baby不太容易,需要一點運氣。



第一次參加家人的婚宴,第一次參與婚宴的拍攝,覺得開心,覺得感動,雖然各自有著忙碌的生活,但心始終是繫在一起。

沒有留言: